八五幺二七九🐲🐉 🦖

【冰雪奇缘】战争与和平


三十九  目标,索伦森

天刚起亮色,一只老鼠在村庄某处角落觅食,它在墙角发现了一捆干草,对于这类啮齿动物来说,看见食物就不错了,不会挑肥拣瘦。

 老鼠走了几个位蹿到干草边,准备享用今天的成果。不料,一只大手突然出现,抓住了毫无防备的老鼠……

 汉斯独自在军事大厅过了一夜,自从带拉尔斯回来到现在他就没合眼,因为他想不出一个好战略,一个能给怨念恶魔重创的战略。

 仇恨,使他从之前的防御构想,转移到了进攻。拉尔斯哥哥在他眼里远比父母、瑞斯、托尼加一块重要,这口气我必须得出!而且解决了怨念,他就能风风光光地带着部队打回老家了!他就能理所应当地在父王母后墓前、哥哥的面前羞辱他们了!

 汉斯苦恼地咬着铅笔,他在思考是选择城外某地作为恶魔的新坟场,还是引诱恶魔攻城呢?

 “汉斯殿下,你来得比我还早?”马提斯端着一杯咖啡推门而入。作为一名优秀的军官,马提斯总是早起早到位。

 汉斯点了点头,客气地对老将军打招呼:“昨晚的晚宴怎么样?”

 “棒呆了!”马提斯正经地笑了一声,然后走近十三王子,想看看他到底在研究什么。“你是在推算恶魔下一次的进攻时间吗?”

 “进攻时间?我们暂时不用担心这个。”汉斯用他那双带着密密麻麻血丝的双眼看着马提斯,这使得后者惊了一下,“我现在是替西尼达物色最终的归宿地~”

 马提斯指了指他的嘴边,汉斯用舌尖舔了舔嘴角,哦,原来又是因为激动沁血了。债多了不愁,虱子多了不痒,流就流吧,当做早饭的调料了。

 “殿下,也许你应该好好休息了,或者洗个澡整理整理自己。”

 马提斯直言不讳。汉斯看了看自己浑身上下血迹斑斑,他意识到整间屋子可能都充着自己身上散发的血腥味。

 

 “加勒布王子说要火药,女王陛下。”凯尔向安娜报告道。

 “阿伦黛尔是和平的国家,根本没有那么多的火药。”安娜坐在办公桌边上,一手扶着自己的下巴,她的脸色看起来不太好,“又不是他们南艾尔……”

 凯尔提醒道:“不过现在我们确实需要火炮。”

 “火药……”安娜仔细地思考了一下,她想到了一个很合适的朋友,看来又要冒一次险了。“凯尔,接下来没有别的大事,你和格尔达处理一下吧,我去解决火药的问题。”

 说着,安娜站起身,走出门外。她来到马厩,想看看克里斯托夫和斯文在不在。虽然现在的城堡的“马”厩还有北地人带来的驯鹿群。

 到了马厩外,安娜看到了福特在附近徘徊,但是后者一看见自己就走开了。安娜没有兴趣管福特,她一边往里走,一边喊着克里斯托夫的名字。

 “嗨,安娜。”克里斯托夫正在给斯文喂胡萝卜,“找我有事吗?”

 诺克也在他们旁边,从魔法森林的事件解决后,水之灵似乎很亲近克里斯托夫,它也向驯鹿亲王讨要胡萝卜,虽然它无法消化食物。

 堂堂水元素,真把自己当成一匹马了……

 “当然!我们去米纳山,找索伦森。”安娜走过去摸了摸斯文的头。

 “找他?现在?”克里斯托夫回想起这个神秘人朋友,“为什么?”

 “他现在的处境也许很不好……而且他似乎也懂得用火药。”安娜解释道,“亲爱的,我们的城堡需要火炮,就像在冰宫时一样。”

 “就咱们?”克里斯托夫再次不可置信地问道。

 “现在的阿伦黛尔需要艾莎,就咱们俩和斯文去吧。拜托,我们以前也经历过危险,难道你不想再跟我一起寻求刺激吗?”

 克里斯托夫显然是没有信心,但为了城防他又不能拒绝安娜。他看了看身旁和斯文抢胡萝卜的诺克:“要不要跟我们出去兜个风,诺克?”

 有实力仅次于艾莎的诺克保驾护航,去米纳山的话要安全很多,只要不遇上怨念领主。

 “你要带它的话可得向艾莎问一问……”安娜摇了摇头,“而且那样的话她是绝对不会让我们去的。”

 克里斯托夫笑了笑:“问她干什么?诺克是自由的!”他又看向水马,“你可不要告诉艾莎哦~”

 “很不巧!我已经知道了!”

 冰冷的声音吓了驯鹿亲王一大跳。艾莎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马厩门口,她翻了个白眼,向呆愣住的两人走去。

 克里斯托夫悄声地对诺克抱怨:“你这个告密者……”

 “拜托,安娜,你怎么老想去干危险的事……”

 “可是我们的城防也很需要火炮啊,你又不能离开阿伦黛尔……”安娜回顶姐姐。

艾莎叹了口气,她猜得到肯定是加勒布向安娜要火药,虽然这位王子确实为冰宫防御出了力,但他好像总是提这个要求、要那个东西的。

 “就不能换个人去吗?”艾莎双手抱胸。

 “你忘了?安娜笑道,“只有咱们去过神秘人的住处。”

 安娜好像从没乖乖地顺从自己的意愿。艾莎无奈摸了摸妹妹的脸蛋,“好吧,那就让诺克跟你们一起去,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安娜一脸自信地点头:“嗯,不用担心,艾莎。”

 “要不要拜托福特跟你们一起去?”

 “别……”安娜想都不想就拒绝了姐姐的建议。

 “好吧,最起码去问问他躲避恶魔的经验。”

 

 汉斯衣服都没脱,直接泡在浴缸里,他还把头都沉下去,静静地躺在缸底。

 溺死是什么感觉?死亡是什么感觉?艾格纳国王和伊杜娜王后一定知道。

 泡在热水使汉斯感到放松,虽然感到缺氧,但他却懒得起来换气,他想就这么一直待着直到有人来捞出自己的尸体。死亡也不是那么可怕嘛,死了就不用想太多了。

 不!不能死!汉斯猛地探出水,大口大口地喘气,他又觉得刚才太可怕了,差点就真死了!

 “汉……汉斯……你没事吧?”拄着拐的拉尔斯惊恐地站在浴缸旁边。

 汉斯看了看自己待着的浴缸,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整缸子被自己泡成了血水!

 拉尔斯还以为弟弟是在割腕自杀呢……不过氧气重新进入大脑的感觉真不错,神清气爽,好像自己有了些灵感……

 几分钟后,汉斯简单地擦了擦就去浴室外见拉尔斯。

 “哥哥,你找我有什么事吗?”汉斯站着,疑惑地看着坐在对面的拉尔斯。

 “坐。”

 汉斯拿了张椅子坐在拉尔斯对面。

 拉尔斯像以往那样心平气和地跟他说话:“我回去后又想了想,其实也能理解你。”

 “什么?”

 “人都会有求生的欲望,就像你向恶魔求饶。”拉尔斯淡淡地说,“我不能因为这个就对你冷淡,汉斯。我向你道歉……而且还是我拉着你出城的。”

 “别这样,哥哥……我知道你是想带我散心。”

 “另外我还想跟你说些别的……关于咱们和大哥他们……”

评论(1)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