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五幺二七九🐲🐉 🦖

【冰雪奇缘】战争与和平


四十  尔虞我诈

 全身涂抹泥巴的安娜与克里斯托夫,分别骑着诺克和斯文出发。他们有两点要比当时的维斯高兄弟明智得多:一,斯文身上也涂抹了保护措施。二,白天行动其实更容易摆脱喜黑暗的怨念恶魔。三,有强大又不会被察觉的水灵保驾。

 “嘿,诺克!”安娜看上去有些不平衡,“慢一点,不用太快。”

 诺克低鸣一声,然后用行动证明它并不听安娜的话,即使她是冰雪女王的亲妹妹。活跃的水灵像个脱缰的野马,疯狂地绕着斯文和克里斯托夫跑,似乎是在炫耀着自己比驯鹿速度快得不知道多少倍。

 安娜拨了一下被晃乱的头发,虽然有些无奈,但同样也很兴奋,她头一次骑上比弗约拉它们更快的马。

 “安娜,你能让它安稳些吗?”克里斯托夫压抑着心中的不满,要是换平常情况,他倒会像安娜一样兴奋,“我担心把蜥蜴骑兵招引来。”

 安娜对此不以为意,她低头笑道:“诺克,我们的驯鹿亲王有些慌张,你快给他展现一下你的实力!”

 这次诺克倒是听从了安娜的话,它保持与斯文齐头并进,然后向一侧喷出一股水柱。

 “啪——”

 远处的一棵大树的树干被打掉了一大块树皮。诺克得意地向安娜他们扬起头,这还是它在控制攻击力的情况下的杰作。

 “真厉害!”安娜赞叹不已,她看着克里斯托夫,“怎么样?艾莎告诉过我,它可是比盖尔、布鲁尼它们还要厉害的!”

 “是的没错!”克里斯托夫也兴奋了起来,“那个诡笑恶魔绝对不是诺克的对手!”

 听到两人的夸奖,水灵更加欢快了,它加快速度,将克里斯托夫和斯文远远地落在后面。

 “哎呀!慢点……”

 

 奥洛夫戴着眼镜,手里拿着一本沙滩读物类的书,一边低头看着,一边摇头晃脑地走在长廊。

 “他们不一样!”

 奥洛夫路过了汉斯的房间,听到他和拉尔斯谈话的声音,只不过听上去两人的交谈不太愉快。

 “好吧,不说了。”拉尔斯一瘸一拐地走出房门,他看到了雪宝精灵。“你好,小家伙。”

 “你好,拉尔斯。”

 只打了声招呼,拉尔斯便慢慢离开。也许是心情不好,五王子走的时候忘记关门了,他弟弟也没有想起来关门。奥洛夫好奇地往里看了一眼,心想:我正好去报个仇,反正他也不敢打我~

 先用我的手指头插他的鼻孔!然后插瞎他的眼睛!慢着,我得想个行动计划,我要静悄悄地偷袭他!

 “啊——”奥洛夫把手上的书本朝汉斯砸去,然后挥舞着树枝胳膊,乱叫着冲进房间。

 “什么?!”本来坐在椅子上沉思的汉斯猛地抬起头,雪宝的手掌便呼在他的眼睛上。

 “我打!我踢!我撞!我咬……”

 “走开!可恶的小鬼!”汉斯的确不敢还手,他只得躲避,堂堂王子竟被一个小雪人追着打。

 这时,福特走了进来,迅速地抱起奥洛夫,替汉斯解了围。“嘿,小家伙,我替上次的事情向你道歉,不过我需要你帮我一件小事,很简单的小事,只不过不要问我为什么……”

 汉斯一脸疑惑地眯起眼睛,看着他的间谍哥哥。

 “什么?”奥洛夫问道。

 “我说我要毒死艾莎你信吗?”福特冷笑道。

 “什么?!”奥洛夫和汉斯都被他的话吓着了。

 奥洛夫先是吓了一跳,继而又笑了起来,“哦拜托,你以为我还是两三岁小孩吗?我四岁了!没那么好唬的!你们需要艾莎,没有她你们就什么都不是!”

 说着,奥洛夫从四王子的怀里挣脱,跳到地上就往外走。

 “你不信?那你就等着晚上看看吧。”

 当福特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汉斯也恢复了神色,他也不相信哥哥敢对艾莎下手。

 “切~”奥洛夫头都不回一下,只是摆了一下手。

 

 在中午之前,安娜一行已经抵达了米纳山。

 “索伦森一直不相信地精和胡睹人的存在,直到遇上我们。”安娜回头冲克里斯托夫笑道,“你猜我们把诺克带到他的面前时他会做什么反应?”

 克里斯托夫笑着拍了拍斯文的头,“兄弟,我们一起回答她。”

 一人一驯鹿冲着安娜同步做出惊讶的表情,还发出了几乎一样的声音:“啊——”

 安娜捂着嘴巴大笑了起来,驯鹿亲王和他的驯鹿伙伴总是能让她欢笑。

 “哦,天哪!”克里斯托夫和他的驯鹿伙伴突然变了脸色。

 “怎么了?”安娜疑惑地顺着他们的视线看去,她也露出了同样的表情。

黑鹰约格带了几十名蜥蜴骑兵,在前方拦截他们,诺克和斯文急忙停下来。

 “我还以为是那位会魔法的俏小姐呢~”黑鹰落下来,变幻成人形。

 “等等,什么?”安娜皱起眉头,“你说的是艾莎?”

 “哦对,她叫艾莎~”约格双手冒出黑气,两把弯刀出现在手里,“我想请你们先去天堂等她。”

 “诺克,交给你了,替我和艾莎教训教训他!”安娜从诺克身上跳下来。

 “全身由水做的马?稀奇!”约格的双眼亮起蓝光,“给我上!”

 蜥蜴骑兵们蜂拥而上,诺克扬起两只前蹄,身上喷射出无数水柱,纷纷击落骑兵恶魔。紧接着诺克全身化作一大股潮水淹没了恶魔,连来不及的飞走的约格也没能幸免。约格他们没料到,水灵这么厉害……

 “我们走!”安娜叫回诺克,又重新和克里斯托夫赶路。

 今晚的夜空异常地阴暗,看不见月亮也看不见星星,就好像被什么东西笼罩着一样,就像人类夺回阿伦黛尔之前被恶魔占领时一样。这个天色让人心情不好,虽然还没到睡觉的时间,但是城堡中的人们却不太活跃。

 福特站在城堡顶上,他下方的窗户能看到艾莎,后者现在正趴在桌子上,像听累课的中学生一样安静。虽然她的房间还亮着灯。

 “事情办妥了吗?”黑雾再次浮在福特的眼前,“你是对冰雪女王下的手还是对水灵下的手?”

 福特笑了笑,朝自己的下方指了指。“那匹水马被阿伦黛尔的女王骑走了。”

 诡笑向下降了些高度,看到了趴桌子的艾莎。

 “我怎么知道她是真的喝下毒药了还是睡着了?”诡笑质疑道。

 这时,奥洛夫走进艾莎的房间。起初它不信福特的狂言,但回去后越想越害怕。于是它用胡萝卜鼻子撬开门锁,想看看艾莎的情况。

 “艾莎?”雪宝推了推看似睡着的冰雪女王,见对方没反应,它有些发慌,于是又使劲地摇了摇艾莎。“艾莎?艾莎!艾莎——”

 奥洛夫更慌了,艾莎不像安娜,她睡觉不会很沉,那个该死的福特真的下毒了?!

 “不——”奥洛夫惊慌地大叫起来,它连忙跑出门外喊人。

 “现在,你信了?”福特冷笑着看着恶魔。

 “嘻嘻……我信。”奥洛夫只是一个单纯的小雪人,它一定不会骗人的。黑雾重新升到与四王子的同等高度,“那现在我可以告诉你阿塔霍兰的事了。”

 福特期待地看着诡笑:“请说。”

 “阿塔霍兰是一条记忆之河,在那里你能找到你想找到的记忆。怎么样?是不是跟你最初问我的问题不太相关?”诡笑的声音带着一丝嘲弄。

 福特看上去确实有些失望,他追问道:“确实对于我想知道的答案没多少帮助。那阿塔霍兰有什么用?艾格纳他们去那里干什么?”

 “我没问领主大人,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诡笑的语气多了几分得意,“但我想让你知道,你上当了!”

 “你没问西尼达?”福特脸色一变,继而又冷笑着问道:“我上什么当了?”

 “我给你的药,并不是少量只能削弱魔法。只要入口,即使你只喂给艾莎一滴,她必死无疑!!!”诡笑放声狂笑。

 “你说什么?”福特大惊失色。

 “我很高兴你把它用在了价值更大的冰雪女王身上~”诡笑落到福特侧面化形,它张开爪子,血红的双眼闪闪发光,“该料理你了!王子殿下!”

 福特突然跳了下去,落到艾莎的阳台上,并破窗而入。诡笑紧追了下去,看到四王子躲到艾莎的桌子边,它更加得意地笑道:“我还以为你能逃到哪去呢~想和美丽的冰雪女王死一起吗?”

 “不,只不过是时效差不多了。”福特淡定地拍了拍艾莎的背,“醒醒,殿下。”

 他拍得很用力,艾莎竟然被拍醒了。“福特殿下?你怎么进来的?!”艾莎吓得跳到一边。

 “别误会……”福特摇了摇手,然后指向诡笑,“你看!诡笑给你下药了!它要刺杀你!”

 艾莎顺着他所指的方向看去,真的是诡笑,它已经目瞪口呆了,虽然还是那种令人厌恶的笑脸。

 “福特!你骗我!”

 “你也骗我了!”

 先解决恶魔再了解情况!艾莎双手凝聚冷气,朝诡笑发出两股波动状的冰雪能量。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