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五幺二七九🐲🐉 🦖

【冰雪奇缘】战争与和平


第四十四章 南海海难与灾龙

棉花糖一爪砸去,嗜杀以斧柄横挡。体型占优势的雪怪试图凭借力量吊起恶魔,怎奈对方的力量竟然远胜自己。嗜杀全身绷紧肌肉,双蹄深深嵌在地里,让棉花糖无法带起自己的身体,紧接着它又趁棉花糖的爪子还抓在斧柄时,用力一甩,竟然把体型数倍于己的棉花糖给甩飞了。

 棉花糖刚被甩飞,布鲁尼的两枚火球便发射过来,正好击中嗜杀的胸膛。

 奥洛夫看着嗜杀被烧黑的胸口笑了起来:“哈哈,我好像闻道了烤牛肉的味道!”

 “可恶!”嗜杀听到那个雪人的话,它感觉自己被侮辱了,气急败坏的牛头恶魔朝它发去一枚电球,“你 给 我 闭 嘴!”

 好在布鲁尼及时地喷射火焰,化解了电球。而棉花糖突然突袭,口喷暴风雪,将嗜杀吹飞。

 奥洛夫兴奋得跳了起来:“棉花糖好样的!”

 虽然蜥蜴骑兵在箭雨之下的有效抵挡避免了一定伤亡,但嗜杀还是下令撤退了。

 “虽然那家伙人品很差,但是我还真是佩服他的脑子!”克里斯托夫说。

 奥洛夫自言自语道:“这搞什么啊,我还以为我能吃上牛肉呢!哦对,我吃不了东西……”

 老帕比和索伦森确实很有共同语言,虽然两人性格大不相同,但还是在广场聊了很多。

 “听说地精一族的族长都会索取记忆,是真的吗?”索伦森饶有兴致地问帕比。

 “是这样没错,我还可以抹去生物的记忆。”

 索伦森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我们去看一看兰斯盖德的记忆,如何?”

 帕比愣了一下:“这恐怕不妥吧……”

 “没事,不要招惹它生气就好。”索伦森神秘地笑了笑,“也许我们还能了解更多秘密。”

 神秘人喜好钻研,老地精偏向于保守,但是后者也不乏乐善好施。更顺利的是,兰斯盖德现在的状态无异于睡觉,虽然后来又吼退了他们。

 艾莎、安娜、奥洛夫、克里斯托夫、斯文再一次开始了家庭游戏,这次他们还拉上了赫 妮 玛 琳与莱德,准确说是克里斯托夫为了莱德拉他来的。除了斯文计分,还是男孩一队,女孩一队。

 奥洛夫的变形能力有些 变 态,所以安娜强烈要求它只负责猜。

 还是像以往那样,猜动物或者人名,只不过对方可以抢。

 克里斯托夫从斯文那里拿过一些纸条,然后灵机一动,突然斜着身子抓自己的头发乱叫:“哎呀哎呀,小家伙放手!”

 “等等,什么?”安娜 傻 眼了,她不知道丈夫在做什么。

 “鲁迪!”莱德脱口而出。这个动作确实少有人能答出来。

 克里斯托夫将左臂竖在胸前,用右手间断性地拍击自己的左半臂,好像在用剑敲击盾牌一样。

 莱德和奥洛夫一时想不出来,倒是安娜答上了:“马提斯将军!”

 这是克里斯托夫的问题,老将军的那个动作只有他和安娜见过。

 克里斯托夫又以一只手虚握,时不时往自己嘴边送,还吧嗒嘴。

 “你这是抽烟?”赫 妮 玛 琳试探性抢道。

 见克里斯托夫摇头,奥洛夫急忙抢答:“名侦探?抽烟老人?”

 也许自己的方向错了,驯鹿亲王摇了摇头,无奈道:“拜托,我不想……也做不出来那个家伙的动作……”克里斯托夫说着,试着做出一串不太熟练的连踢动作。

 艾莎带着嫌弃的表情答道:“呃……亨利?”

 克里斯托夫无奈地扶额:“又被你们给抢了……”

 这时,索伦森焦急地推开了房门。

 “安娜、艾莎!我想我们必须告诉你们这个消息!”索伦森说话时还喘着气,紧接着老地精也赶到他后面。

 “怎么了?”艾莎问道。

 索伦森贼头贼眼地看了看对于他来说比较陌生的莱德、赫 妮 玛 琳。

 “没事的,‘教授’~都是自己人。”安娜半开玩笑地说。

 “好吧。”索伦森让步给身后的帕比腾出位置。

 “我希望你们姐妹能做好心理准备。”帕比来到房间的中央,挥了挥双手,只见两道紫光从他手心发出,在半空中汇聚在一起。

 一道动态虚影出现在大家面前,虽然视觉是透着一层类似“薄雾”的俯视图,但是艾莎等人还是看得出来,那是夜间波涛汹涌的海洋,还伴随着阵阵雷声。

 “这是?”安娜疑惑地看向帕比。

 “这是兰斯盖德的一段记忆。”

 “那就说得通了,我猜它是在海上的云层上飞着……”安娜说着说着,好像想到了什么。

 在她安静的同时,一艘令她们姐妹再熟悉不过的大船出现在记忆虚影里,那是艾格纳和伊杜娜的船。

“不——”安娜和艾莎不忍心看到这一幕,但她们还是要揪着心看着。

 大船因为海浪的拍击而摇摇晃晃,兰斯盖德的视觉离父母的船越来越近,它是在接近它。

 “是它击沉的船?!”安娜几乎是在吼叫着。

 克里斯托夫想起当初那条龙为了阻止他们航行,直接撞坏了战船。

 艾莎浑身颤抖着,她紧握着拳头,如果兰斯盖德是杀死父母发凶手,那么不管它有多厉害,自己都要和它拼命!

 帕比感受到了屋内骤降的气温,于是解释道:“它是灾龙,是去警示你们父母的。”

 老地精晃了晃右手,记忆片段的角度发生了改变,现在大家可以看得到姐妹俩的父母的航船、海面雷雨以及绕着船飞行的兰斯盖德。

 除了雷声和船员惊慌的叫声,安娜还听到了一阵特殊的响声,它来自于船体,但是无论老帕比怎么调换角度,他们都看不到声音的来源。

 兰斯盖德飞到船的近空,用尾巴抽断船上的一根桅杆,然后又令人不解地轰炸周边的海面,它一边轰击海面一边飞离。那时,父母的船仅仅是摇晃,比兰斯盖德离开前还要稳定些。

 记忆片段到此结束,有用的信息只有兰斯盖德可能知道那天晚上海面发生了什么。

 “后面呢?我还没有看够!”奥洛夫问向帕比,它也说出了姐妹俩想说的话。

 “我们只索取到了这一段,然后兰斯盖德就生气了。”帕比无奈地叹了口气,“但我认为有必要让你们知道这一段。”

 艾莎的拳头依然紧绷着,但她尽力使自己保持平静,“安娜,准备安抚那条龙。帕比爷爷我们再去一下。”

 “好的。”

 “等等艾莎!”赫**琳叫道,“帕比爷爷他们不是惹那条龙生气了吗?”

 “我也认为要冷静一下。”克里斯托夫说。

 “没事的,别忘了我安抚过它!”安娜的话里带着得意。这事迹和解决永冬事件一样足够她吹一辈子了。

 大家纷纷走出房门,却遇上了迎面走来的汉斯,他本来是有事情问艾莎。他拦住打头的安娜和艾莎:“等等,你们干什么去?”

 “闪开!”艾莎用冰原力把汉斯弹到一边。她本来就心情不太好。

 在艾莎改造城堡格局以后,爬上城堡顶上或是在上面行走都要比大家想象中的容易。安娜小心翼翼地把手放在龙头上,“放轻松,放轻松……”

 兰斯盖德的注意力完全被安娜吸引,克里斯托夫和莱德姐弟向再次安抚成功的她投去佩服的眼光。帕比趁机再次将手放在它的脑袋的一侧,艾莎和克里斯托夫等人用期待的眼光看着他们。

 帕比对大家叹了口气,“这个家伙太狡猾了,它封闭了自己所有的记忆……”

 “等等,什么?”安娜一惊,手上动作放松了,兰斯盖德的鼻子冲她喷出一股难闻的气体。

 “封闭?什么意思?”克里斯托夫问道。

 “它不让我看它的记忆了……”

 奥洛夫带着惊讶的表情:“一条龙也在意自己的隐私吗?”

 “教授,您知道南海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艾莎问道。

 索伦森摇了摇头:“我们探索的、所了解的都是有限的……”

 艾莎和安娜先是看到了找到线索的希望,然后这个希望又破灭了……

花絮:

安娜艾莎第一次看到海难的景象,虽然时隔多年,但是难免再次伤感;

兰斯盖德是智慧生物,会根据它所要警示者的情况而做出不同的破坏程度,如在码头警示安娜等人时直接撞坏战船,但在风雨飘摇、波涛汹涌的海浪上它只抽断了艾格纳船上的一根桅杆。

评论(6)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