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五幺二七九🐲🐉 🦖

【冰雪奇缘】战争与和平


第四十三章 不安的白天

 还是之前的出场方式,兰斯盖德呈直线飞向阿伦黛尔,只不过这一次没那么暴力,它安安稳稳地落在城堡顶上,并在那里趴着。

 “兰斯盖德……”

 它的出现一度造成人们的恐慌,所有人都看向那条强大的飞龙。为了防止它搞破坏,艾莎骑上诺克赶回内城。

 “他们说什么?兰斯盖德?”索伦森问安娜等人,“灾难之龙也是真的!”

 在对方点头后,索伦森不由自主地向城堡走进了几步。

 城堡广场,帕比等人正直视着灾龙,都很担心它接下来会做什么。即使兰斯盖德曾经的对手——艾莎赶到时,它也仅仅是低吼两声,最后连看都不看了。

 “它要干什么?”艾莎问老地精。

 一向睿智的老地精摇了摇头,安娜一行也进入城堡大门。作为曾经成功安抚过灾龙的女王,安娜自告奋勇地跑向城堡:“我去看看它。”

 “等等!”

 还没等艾莎阻止妹妹,老帕比和索伦森抢先叫住了安娜,两人还是同时发声。

 帕比和索伦森同时诧异地看了对方一眼,随后又异口同声地对安娜说道:“不用管它,它目前不会攻击我们。”

 “智者意见相同啊!”索伦森惊喜地向老帕比伸出手。

 老帕比愣了一下,然后也礼貌性地和神秘人握了握手。“或许我们可以探讨很多。”

 “既然这样,那我们去安抚大家,克里斯托夫。”安娜折返回来,吩咐着凯尔和格尔达抚平民众恐慌的情绪。

 盖尔卷着轻微的气流,拂过兰斯盖德的尾巴,后者仍然对这个手下败将爱搭不理。

 “老实说,我并不喜欢这条龙。”稳住大家后,克里斯托夫对莱德和地精朋友克雷说,“因为它每次出现都在破坏……虽然冰宫的时候我被它后艾莎她们的战斗吸引了。” 

 “你是对的!”克雷也表示不满,“我还不能确定那条龙是否会捕食地精。” 

 “往好了想嘛,至少它算是救过艾莎殿下,而且现在它也没有搞破坏。”莱德要比前两者乐观得多。

 嗯,确实没有搞破坏……至少不算有意的。待在城堡顶上的兰斯盖德常态虽然不算尾巴体长才三米,但它坚硬的身体,密度高,体重也比它看上去要重的多。粗壮有力的尾巴一扫,顶楼上便稀里哗啦的掉瓦片。

 “哦天哪……”艾莎捂着脸,她瞟了一眼发愣的安娜,以及依然面无表情的凯尔。希望那只蠢龙别把自己构造的易守难攻的阿伦黛尔城池搞砸了。

 

————————————————————

 午餐后,索伦森在军事会议厅找到了汉斯,后者的伤口已经被处理过了,胡睹国王和马提斯也在那里。

 神秘人道歉后,十三王子也没计较,毕竟那天晚上要不是他出手相救,汉斯根本无法带着拉尔斯脱身。这一点他还是要感谢的。

 汉斯悄悄问索伦森:“对了,听说神秘人擅长制作药剂,那你应该懂点医学吧?”

 “不是我吹牛,我在医药方面绝对是教授级别!”索伦森拍了拍自己的胸膛。

 “好,那你跟我来一下。”汉斯拉着他走到外面。

 马提斯和尼克对视一眼,“这家伙搞什么鬼?”

 尼克将自己的皮肤变成透明色,“我去偷听一下。将军,你继续。”

 过了一会儿,尼克黑着脸在马提斯眼前显形。

 “怎么了,尼克陛下?”马提斯疑惑地问。

 “别问了,我不想说……”

 这时,阿伦黛尔的大钟不断地被拉响。那个本来是在圣诞节敲响的大钟,现在却成了警报。

 “恶魔进攻了?还是那条 蠢 龙搞破坏了?”马提斯抓起桌子上的长剑和尼克向外跑去。

 村民们从外城村庄聚集在阿伦黛尔城堡内避难,所有的贵族聚集于内城城墙之上,牛头恶魔嗜杀带着蜥蜴骑兵大军涌向阿伦黛尔外城。

 “望远镜。”汉斯拿过格瑞上校递来的望远镜,看向外城。

 安娜听到嗜杀正在用它那沉重的大斧子敲击着正面的冰墙。她见识过那个牛头恶魔的攻击力,能振起一排排巨石,虽然姐姐的冰墙很坚硬,但不知道冰墙还能承受嗜杀多少次的重击。

 重斧敲击冰墙的声音震耳欲聋,不仅人类、地精和胡睹人听不下去,连城堡之上的兰斯盖德都听不下去了,那条龙张开嘴巴,朝正面的冰墙间断性地喷射黑紫色的能量。

 “它在搞什么?!”艾莎瞪大了眼睛看着顶上的黑龙。

 “嘭!”

 在兰斯盖德与嗜杀的多次双重打击下,正面的冰墙被击碎了。没了敲击声,那条龙又像之前反常举动一样安静下来了。

恶魔鱼贯而入,杀喊着涌入外城,并奔向作为内城的城堡。今天真是不安宁,兰斯盖德的到来造成一度恐慌,现在恶魔又挑这个时候进攻。

 马提斯高声喊着:“准备——”

 “我去解决嗜杀!”艾莎的双脚离开地面,打算反击。

 “咳咳!”汉斯咳嗦几声,并不是因为伤势发作,而是像阿伦黛尔那个比较讨厌的记者威尔一样用咳嗦声引起他人的注意。汉斯把望远镜还给格瑞,“不慌,恶魔只是佯攻,都用不上你或者城后海里睡觉的那五个大石头人。”

 “等等,什么?”安娜对于他现在的镇定相当惊讶。

 尼克看了汉斯一眼,“之前你那么消极,现在你怎么这么轻敌?”

 汉斯又把手上的望远镜递给尼克,“你可以看看。西尼达不在,现在带头的是那个牛头而不是稍有头脑的会变鹰的家伙,蜥蜴骑兵大概就两千。艾莎殿下如果去的话,估计它们就直接撤退了。”

 最后的话听得安娜都替姐姐得意,不过那个家伙在回室内之前又补上:“然后很快,西尼达会倾尽全力进攻!那可不是我想要的……弩兵放箭就能挡住这次进攻,那个牛头恶魔随便谁去对付。”

 马提斯咬了咬牙,“虽然我明白他的意思,但我还是有种想凑他的冲动。”

 克里斯托夫把手放在老将军的肩上:“我同意你的第二句。”

 南、中、北三军弩兵向城下的蜥蜴骑兵放箭,布鲁尼的火焰也与嗜杀的电流相接触。

 这场战斗说激烈也激烈,说不激也不激,艾莎照汉斯所说,没有出手,只是让棉花糖代替出城,自己静静地看着。

 棉花糖冲出城门,挥着巨爪与嗜杀近战,布鲁尼则在城上喷火骚扰。两方主力间的较量,似乎脱离了弩兵与蜥蜴骑兵的攻防战。

花絮:

大家觉得如果艾莎轻易出手,会不会导致敌人倾尽全力进攻吗?

神秘人索伦森在暗影森林里是个智者,帕比也是懂得不少,这两人很配啊#(滑稽)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