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五幺二七九🐲🐉 🦖

【冰雪奇缘】战争与和平


第四十二章 见血杀威

     “确定是水灵护送他们到这里的?”

     索伦森的小房子,西尼达和约格带着一众骑兵恶魔在搜查着,但他们一无所获。

 “确定,我暗自追踪他们进入这里,要不是水灵太强大,我也不会请领主大人您亲自出马。”约格身上还没有干透。

  “他们已经走了,看上去是在你找我后没多久就已经离开了。”西尼达说,“水灵速度太快,我们追不上。”

   “但是还有一个骑着驯鹿的男人。”

      “那小子没有价值。”

  这个时候,水灵诺克拉着索伦森的大车,那辆大车甚至比变身后的兰斯盖德还要大,斯文是绝对拉不动的,所以它现在都是诺克拉的客人。顺带一提:索伦森的东西可真多,这老家伙看来是真不着急……但这也让诺克更加自豪,它为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力量与耐力。

  虽然,为了躲避恶魔多次绕远,或者路上遇上拦截的骑兵恶魔,但诺克都会轻松地搞定,并且不影响它的“乘客”。

     他们穿过了黑山,克里斯托夫望着漆黑一片的周边,“我记得汉斯曾自言自语,说要看黑山的地形,可惜现在是晚上,我们也没有时间……”

  现在的克里斯托夫倒像是个时刻想着要为年幼的孩子买玩具的年轻父亲,安娜还直言地说出了这个想法。

   “拜托,我要是有这样的儿子,我宁可把他丢到火炉里!”

  安娜重重地拍了一下他的头,“要是有这样的儿子,咱们应该好好地教育教育他,把他培养成像雪宝一样。”

   “噢,那还是丢到火炉里吧。”

  又是一记重击,安娜点着驯鹿亲王的脸蛋,瞪着眼说道:“要是我姐姐听到这话她会对你怎么样?”

  “呃……再造一个雪宝?”

  安娜刚想打他第三次,索伦森突然插嘴道:“哎对了,你们二位什么时候生孩子啊?”

  克里斯托夫脸一红,看向了安娜,事实上他太渴望和安娜要个儿子或者女儿了。安娜看上去反应不太大,她倒是用抱怨的语气回答索伦森:“等到你帮助我们造出一个师单位的火炮,我再回答你这个问题。”

  索伦森自信满满,“没问题,不过……一个师是多少?”

    “呃……我也不知道,反正很多很大就是了!”

    “噢,安娜……”克里斯托夫用委屈的眼神看着她。

  “别失望,亲爱的。”安娜把手放在他的胸膛上,然后趁索伦森不注意时,迅速地在克里斯托夫的唇边吻了一下。“我们会有自己的孩子的。”

   “嘿!你们两个小鬼,当我没发现是吧?”

     车上,瞬间多了两张猪肝脸。

  有时候和索伦森相处,安娜的感觉他并不是一个老年朋友。这个小老头还挺有意思……

  ————————————————————

  雪宝奥洛夫是不会因为福特瞧不起自己而一直影响自己的心情的,即使是被格尔达带回到兄弟姐妹那里,它还是依照自己平常的习惯,半夜看书,借着月光。

    “月亮虽然很美,但是它的光线不够……我应该去找更亮的地方。”奥洛夫拿着一本关于人际交往的书,走出了房间。

  汉斯这段时间不是在军事会议厅待着就是在自己房间里死着,除了吃喝拉撒睡,更多的是在思考。为了想出作战计划,他是用尽了手段,划口子放血、扇自己耳光、脑袋撞墙等等刺激方法,后来他发现那些只不过是通过自残来释放自己的压力而已。他曾经觉得哥哥们的毒打反而使自己愉悦,现在看来是对的。

  没有情报的军队就像盲人一样,没有地图的情况与其相同。汉斯想知道黑山适不适合决战地点,但是阿伦黛尔没有那里的地形图,这个国家简直就是过惯了和平日子,根本不需要军用地图。想出去考察吧,恶魔还给你围死了,安娜还派人警告自己,她不想再让姐姐费心回收垃圾了!

  汉斯带着提灯下楼,也许走在黑暗里也有助于他思考。偏不巧,奥洛夫拿着书往上走,它是跟着光源。

  奥洛夫被汉斯撞倒,好在后者及时地拉住它。这要是去艾莎或者安娜那里告一状,那可不就不仅仅是咳血了。

     本想通过介绍眼睛的作用来嘲讽汉斯的奥洛夫,一看到对方手里提着灯,马上就打消了刚才的念头,它两只眼睛看着提灯,就像是一个贪财的人看到了一箱子金币一样。

  “你能借我一点光吗?”奥洛夫客气地提出要求,好像它与汉斯没有过节一样。

  广场,奥洛夫坐在中央,借着提灯看书,汉斯站在它后面。这种场景,倒是让后者想起了当初准备刺杀艾莎的情形,他不由得握住了腰间的剑柄。

  “小家伙……你能告诉我当初安娜为什么能突然出现并且挡下我的剑?”汉斯突然聊起旧事。

     奥洛夫得意地回头瞟了他一眼:“我很负责任地告诉你,那都多亏了我!”

  “你?当时是你找到了安娜吗?我记得当时我已经把房间的门锁死了。”

  奥洛夫拔下自己的萝卜鼻子,调皮地在汉斯的眼前晃了晃,“你知道吗?猪的一身都是宝,我也一样。”

  虽然这个比喻不太恰当,但是汉斯也懂了,也笑了。不用钥匙开门锁,他也会。四年前的永冬事件,汉斯千算万算,低估了安娜与艾莎的亲情,算漏了看似不起眼的小雪人。

   “我对自己的身体构造感到自豪!”雪宝精灵安回自己的鼻子,然后继续看书。

  聊着聊着,汉斯有了好奇心:“那……你是冰雪女王的孩子吗?”

  奥洛夫愣了一下,这个问题它倒是没怎么想过,它一直都把艾莎他们当做家人一样的朋友。“我也不知道,或许是吧,你也许了解,自然界没有哪一种生物是靠魔法繁衍后代的……但我和棉花糖它们已经互相当做兄弟姐妹了。”说着,它用挑逗的眼神看了一眼十三王子,“和你不同的是,我排行老大~”

  汉斯脸色变了一下,“那……当大哥是什么感觉?”

  奥洛夫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也许它根本不需要回答。

  “那是一种……汉斯永远没有不能体会到的感觉。”

     嗯,很机智的回答!汉斯又止不住地咳嗦了。

  ————————————————————

  诺克终于拉着它的乘客们在拂晓进入了外城墙,克里斯托夫已经数不清水灵这一路上击败了多少恶魔。

     他们进入城墙后下车,索伦森拿着像缩短的长矛一样的风向标敲击着冰雪女王做的城墙,那支风向标曾经让安娜吓到屏住呼吸。

   “好坚硬的冰墙!你没告诉过我……艾莎的魔法现在居然这么强……”索伦森表达出自己的震惊。

  诺克表示不服地嘶鸣着,但当它看到艾莎向安娜这边飞来时,它又安静下来了。

   “安娜!”艾莎和妹妹相拥一起,“路上还好吧?”

  “当然,你的水马伙伴很尽职!”

  “真的?谢谢你,诺克!”艾莎摸了摸水灵的下颚。

  这应该是少有的、令艾莎比较放心的冒险。

    “尊敬的艾莎殿下。”索伦森走到她面前,“你比原先更漂亮了!也比以前更加强大了!”

  “谢谢您,索伦森先生。当初要不是您挺身而出,恐怕就不会有我们的今天。”

   “哦对了,我听说纳特玛拉复活了?”

  “是的,不过放心,上次交手我就发现它已经比原来弱很多了。”

  艾莎的话带着安慰的意思,索伦森却摇了摇头:“恐惧之狼虽然没有原先可怕,但是现在阿伦黛尔却有比当初的它还要强大的恶魔。”

  这个时候威廉、亨利和汉斯走过来向他们打招呼。其中,亨利叼着烟斗,还抱着他不到两岁的儿子。

  艾格纳国王没有抽烟的嗜好,他是个行为习惯很好的男人。烟味不仅让艾莎和安娜感到不适,而且亨利的烟斗居然还是艾莎最喜欢的石楠花的花根制成的!安娜有时在想:南艾尔的王子是不是天生就和艾莎过不去呢?

  也不知道亨利有没有注意到安娜的表情,总之这家伙还是肆无忌惮地抽烟,也不管二手烟对他年幼的儿子的危害。说实话,安娜觉得斯文的气味都比亨利的烟味好闻得多。

  “这是哪位高人啊?”威廉笑着问道。这位大王子习惯于表现出对外人的诚意。

  艾莎能将就烟味,安娜可不能,她退到克里斯托夫身后说:“这位就是能造火药的‘索伦森’教授,以后帮到你弟弟制作火炮的。”

  “我见过你。”索伦森用风向标指着汉斯,他的眼里尽是猜疑,“那天晚上你向恶魔求饶,要不是我帮你,我可不敢想象会发生什么样的后果……”

  那天晚上,索伦森目睹了一切。

  汉斯尴尬地看了看两个哥哥,以及安娜、艾莎和克里斯托夫,对于他们来说,当晚的事越来越清晰了。十三王子那一出,安娜也能想象得到。

  “那……那天可是多亏了您……”汉斯颤抖着鞠了一躬。

  索伦森的风向标依然指着汉斯,他转头看向艾莎和安娜:“这个家伙是谁啊?不能是我的合作伙伴吧?”

  “不是的,”安娜解释道,“这位是军队的指挥官。”

  “指挥官?!”索伦森叫了起来,“这么怂的家伙居然是你们的指挥官!我做出来的火药也要受他调遣啰?”

  威廉感到丢人。汉斯的表情有些不自在,他不能让更多的人知道自己向恶魔求饶的事,那不仅丢脸,更影响士气。他的语气也不太好听了:“您是说我怂是吗?您并不懂什么叫故意示弱!”

  “故意示弱”一词,是汉斯为自己当初的胆小怕死找的借口。

  “我当然懂!我剪掉的胡子比你走过的路还长!”索伦森的风向标在汉斯的胸膛上指指点点,“可我更知道拼死一战比下跪求饶好得多!我是绝对不会做待宰杀的畜牲!我也绝对不会信任像你这样的指挥!”

  一些平民和地精被索伦森的声音吸引了,汉斯由此被激恼了,他必须做出让对方闭嘴的行动。

  “好!我让你看看!”

  突然,汉斯的身体主动撞向索伦森手上的风向标。矛头般锋利的风向标刺穿了他的右胸,血溅了神秘人一脸,也吓到了安娜等人。

  有那么一瞬间,克里斯托夫觉得汉斯的做法就像安娜,一句话总结:身体比脑子先行动。

  神秘人就像汉斯所想的那样乖乖闭上了老嘴。而亨利早在索伦森拿着利器在他们兄弟眼前比划的时候就看不惯了,布莱克国王曾告诫过他最能打的儿子:不要在你没有防御措施的情况下让对方的武器离你太近。

  亨利吐掉嘴上的烟斗,将儿子塞到威廉怀里,一脚踢断风向标,然后掐住目瞪口呆的索伦森的脖子:“老东西!你活够了?!”

  “亨利,放手!”艾莎用冰原力顶开亨利施压的手。

  汉斯蹲在地上,手捂着胸口,他用发红的双眼盯着安娜等人,用旁人几乎听不到的声音喃喃自语:“我……会比以前更残忍!”

  “亨利,带你弟弟去救治!”

  威廉安稳并放下侄子,催促他回去。

  亨利架起受伤的汉斯,狠狠地瞪了索伦森一眼才离开。

  安娜和艾莎急忙安抚其他目击者,好不容易才抚平他们的情绪。

  威廉用比较和善的语气对索伦森说:“先生,请您告诉我,那天您看到了什么?”

  安娜不想让第二个人被刺激到,她大声叫道:“威廉!”

  “陛下放心,我不会为难他,我只是想了解情况。”

  城堡上空,响起一阵阵令人熟悉的巨啸。

评论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