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五幺二七九🐲🐉 🦖

【冰雪奇缘】战争与和平


四十一 讨厌的间谍

 冰雪女王,简直就是恶魔们的噩梦!诡笑根本不敢还击,躲过艾莎的攻击就转身逃向阳台。但是艾莎发出的两道光束是活性的,它们变成了两条绳子,套住了诡笑的右腿。福特掏出腰间的毒匕首,跳过去就要扎诡笑。

 诡笑心中大慌,它急忙向一侧退去,有惊无险地闪过毒刃,然后用锋利的利爪割断了艾莎的绳子。

 艾莎连发数道冰枪,诡笑慌忙躲闪。此时的福特像条 疯 狗,指着恶魔对艾莎大喊:“艾莎殿下,不能让它走!杀了它!”

 恼怒的恶魔向艾莎发射红色光束,它趁着后者用冰盾防御时,又逼退福特,然后化作烟雾逃出阳台。 

 福特追出了几步,扭头喊道:“艾莎,快抓住它啊!”

 “算了,我追不上它。”艾莎手一张,冰盾便凭空消失。不知道为什么,福特的表现给艾莎的感觉就像是要灭诡笑的口。

 这时,她听到外面走廊响起奥洛夫焦急的声音:“快快,格尔达,福特给艾莎下毒了。”

 艾莎瞪着眼前的王子,没好气地说:“你还是给我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

 就算奥洛夫不来,艾莎也能察觉出不对劲,她什么时候入睡自己心里有数,都养成了好几年的习惯了。

福特的嘴角抽了一下,忍不住尴尬地笑了笑。

————————————————————————————

 “天啊,真是神奇……”索伦森这个小老头用欣赏的眼光欣赏着屋内帅气的水马,“纳特玛拉是真的,地精是真的,胡睹人也是真的……四元素也是真的,但是这水灵应该是最完美的!”

 坐在边上的安娜和克里斯托夫对视一眼,他们手里捧着索伦森熬好的热汤。索伦森的家还是和他们去年来时一样,乱糟糟的书本杂物,还有味道不怎么样的蘑菇、菜根汤。

 “他的反应在咱们意料之内……”克里斯托夫说,“只不过比我想象的要淡定。”

 “淡定?”安娜却不这么认为,“我觉得索伦森反应比我想象中的要激烈!”

 “哈!不是,我是说诺克淡定。”克里斯托夫喝了口汤。

 “哈哈,那是索伦森在夸它呢~”

 看来,诺克是一匹爱慕虚荣的水马,它一定认为索伦森说的是大实话!

 “咳咳,”克里斯托夫站起身,向索伦森鞠了一躬,“当初是您从牛头恶魔手中救出的我们吧?”

 这算是对他们的神秘人朋友切入正题了。

 “哦,你说上次啊,是的!我的道具相当好用。”索伦森一边回着话,一边抚摸诺克的“鬣毛”,“要不然你们根本逃不掉!”

 “十分感谢!”安娜也起来鞠躬,索伦森已经救过他们两次了。

 “对了,找我什么事?我相信你们不止是答谢吧?你们也不能待太长时间,我倒不是怕你们身上泥巴弄脏了我的家,只是恶魔在这一阵子在米纳山清扫。”索伦森走向他们,从桌子上喝了口汤。

安娜问道:“好的。你有能晃人眼睛的粉末,那你有没有火药?能爆炸的那种?”

 索伦森耸耸肩:“不多,你们缺火药?”

 “是的,也许你知道的,火炮,为了对付恶魔嘛……”安娜摊开双手。

 “哦,不要紧。”索伦森看上去颇有自信,他轻轻地拍了拍自己的胸膛,“有我在,你们的炮弹永远不会缺乏火药的!”

 神秘人就是神秘人,还是有本事让你震惊的!面对纳特玛拉的时候索伦森就给安娜带来了些希望,现在也是。

 安娜兴奋地跳了起来:“哈哈!我就知道,你在这方面的领域也很擅长!”

 克里斯托夫也跟着吹捧:“索伦森先生,您简直就是行家!”

 “行家?”索伦森得意洋洋地捋了捋胡须,“我更喜欢别人称呼我为‘教授’!”

 “哈哈哈哈……”克里斯托夫走过去拍了拍眼前的小老头,“好好,索伦森教授~”

 “那么现在,请你帮索伦森教授整理一下东西,我们得马上出发。”神秘人指着屋内的那些乱七八糟的杂物,神秘地笑了笑。

 克里斯托夫和安娜对视一眼,前者有些发愣地说:“知道吗,索伦森?我很想带上你的东西,但是斯文来的时候可没拉车。”

 “哦,没关系,我有。”

————————————————————

 在还没搞清楚状况的情况下,艾莎没有叫人把福特送到审讯室,而是找了间会议室。也许对方更擅长在审讯室那种环境下周旋。

 凯尔、格尔达和马提斯以及奥洛夫站在艾莎身后,他们严肃地盯着对面坐着的福特。

 “奥洛夫说你给我下毒,怎么回事?”艾莎的声音很平静,但并不掩饰自己质问的口吻。

 “嗐,那个……”

“你先别说话!”艾莎毫不客气地打断福特,她转头温和地问奥洛夫:“雪宝,请你告诉我,你是怎么知道的?”

 “白天的时候,他告诉我他要给你下毒,当时我没信,后来越想越害怕,最后就看见你不省人事了。”奥洛夫扭扭捏捏地说话,“对不起,艾莎。我应该先告诉你的……”

 “噢,没关系的。”艾莎摸了摸它的头,然后又质问对面的间谍,“现在请你解释解释吧!”

 福特一副不以为意的样子,回答道:“那只是我逗小孩子玩的玩笑~我不知道它真的当真了……”

 “逗我玩?”奥洛夫不满地拍案大叫,“你当我是小孩子?你四岁的时候有我懂得多吗?”

 “放松放松……”艾莎拍了拍奥洛夫,她意识到现在的场合不适合让它在场,“格尔达,请你带雪宝回去休息,现在也不早了。”

 “好的,殿下。”

 在被格尔达带走的时候,奥洛夫还不服地对福特叫喊:“你懂什么是‘存在’的真理吗?你知道非洲鬣狗根本不是狗吗……”

 屋里的人呆呆地看着被吞了带走的奥洛夫,艾莎扶额叹气,她感觉雪宝沾染了亨利王子的坏脾气,不能让它和那些坏家伙待一块!

 “好吧,就算你是在逗雪宝,那为什么我喝的热巧克力含有安眠药?”艾莎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时钟,现在还不过九点二十而已。

 “那我就不清楚了。”福特耸耸肩,“我承认我是间谍,但我又不是万事通。”

 “哦?”艾莎皱着眉头,“那我还很奇怪,为什么我昏迷的时候诡笑恶魔会在我的房间?你也在?”

 “我无所不能的艾莎殿下~你可是我们的命脉!恶魔几次刺杀的目标都是你啊,我是看到诡笑潜入你房间的阳台,然后才闯进来的。”

 关于这个说法,艾莎认为,也许可以从自己的房间内或者房门来判断福特的话是真是假。

 “艾莎殿下,我认为我们可以跟威廉王子谈一谈。”凯尔提议道。

 艾莎觉得管家的话有道理,她瞟了一眼福特,那位王子殿下的表情却比刚才更加轻松。“我觉得你是对的,不过我认为跟查理王子或者亨利王子探讨此事会更好。”

 有那么一瞬间,福特的脸色变了,虽然只是一瞬间,但还是让艾莎注意到了。

 聪明的艾莎趁机煽风点火,她站起身对福特说:“今晚的事,我明天会告诉你的哥哥,他们应该会担心你的。我暂且相信你,仅限于今天晚上,我劝你不要做令我不高兴的事情,否则的话我会像对汉斯一样对你!”

 那些话还真是好使,福特的心理防线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他站立起来鞠躬道歉:“对不起殿下,我说实话,我只是想知道阿塔霍兰的事情。”

 听到这话,艾莎的心情喜惊参半,由于听到了“阿塔霍兰”这个单词,她便想让马提斯和凯尔先离开。

 “凯尔,马提斯将军,请你们也回去休息吧,我要和福特单独谈谈。”

 “好的,殿下,请多加小心。”

 马提斯在和凯尔出去时还瞪了福特一眼,然后才把门带上。

 现在,室内就只剩下冰雪女王和四王子两个人了。

 “为了搞清楚阿塔霍兰,你还真是不死心啊……至于吗?”艾莎无奈地笑了。

 福特重新坐下,“我是间谍,发现可能有利益的东西就会想方设法地挖掘出来。”

 “所以……你把诡笑引来是怎么回事?”艾莎心里有种感性又不乏准确的猜测,但她更希望对方说出来。

 “间谍有自己的情报渠道,包括与对方间谍的情报交换。所以我和诡笑约好,它告诉我我想知道的信息,我替它给你或那匹水马下毒。”

 “还真是下毒啊……”艾莎暗自咬紧嘴唇,并在桌子下握紧右拳,她尽量压抑教训福特的冲动。

 “请不要激动。”福特看上去是比汉斯更加冷静的人,他把恶魔给他点毒药瓶通过桌面推给艾莎。“诡笑说给我的毒药少量可以削弱你的魔法,不过我没信,我给老鼠喂了一点,它当场就死了。但我又特别想知道阿塔霍兰有关的事,所以就换了安眠药。”

 “这能让那个和你们一样狡猾的恶魔上当?”

 几次交手,艾莎深知诡笑不是头脑简单的家伙。

 “但是一个天真无邪的小家伙会让它相信。”

 “奥洛夫?”

 “你有一个好作品,艾莎殿下。”福特笑道。

 “在我们眼里它不仅仅是我的‘作品’,而是朋友,是家人……”

 说这话的时候,艾莎的眼神里充满了温柔。福特也同样捕捉到了她的变化,不过他却有些羡慕和惭愧。

 “那个小家伙虽然读了不少书,但毕竟太年轻了,我很容易就能利用它的心理,借着它惊慌的反应,诡笑自然以为我真的给你下毒了。”

福特还算有点良心,虽然他的做法太“不礼貌”了。艾莎的神情也缓和了些。现在她的注意应该转到另一个问题:“那你得到你想要的答案了吗?” 

 福特苦笑着摇摇头:“没有,它也敷衍了我。它只说阿塔霍兰是记忆之河,对我想知道的帮助不太大……”

 “那么你想知道的是?”

 “我不能告诉你,抱歉……”

 艾莎皱了皱眉头,她还以为福特要全部坦白呢。

 “对不起,艾莎殿下,不管你信不信,但我真的是为你们好,我真的不能对你或者安娜女王说。”

 艾莎挑起眉头,不可置信地看着福特。头一次听说南艾尔的王子会为她们着想,这种话谁信?

 “艾莎殿下,我想让你知道,虽然我确实坏,但我不是汉斯……”福特尴尬地笑了笑,他知道艾莎不相信他的话,也许他表现的尴尬是装出来的,“我只是羡慕你和你的妹妹,我也很佩服安娜陛下的境界!愿意替你或她做些什么!”

 骗人的鬼话说得跟真的一样!比汉斯还汉斯!

 “假如……我查到我想要的答案,或者情况允许,我会给你和安娜陛下一个交代的……”

 “我劝你还是把精力放在对付诡笑身上吧。”艾莎不愿意再听他的鬼话,“我也是为你好,有一首歌,是北地的摇篮曲,在我亲身体验了不好的事情后,我才明白它是用来告诫像你这样或者说像当初的我一样的人。”

 “相信我,诡笑不会再轻易地潜入进来了。另外你说的是什么歌?”

 “关于找到真相的歌,小时候我母亲给我和安娜唱过。”

 “内容呢?能唱给我听吗?”

 福特有些反客为主。其实艾莎是不愿意给外人唱母亲的摇篮曲,但是为了让福特罢手,她还是唱了:

 “北风与海相遇的地方,有一条充满回忆的河流。睡吧……”

 “哦,别唱了……”福特在听的时候,脸色看上去很难看,他揉了揉眼睛,又拽了拽耳垂,“有没有关键歌句或歌词?”

 看他的反应,艾莎很不满,头一次见到有人反感母亲的摇篮曲。

 “答案与道路会为你铺展

 向下潜去深入她的声音

 但别太远 否则你会淹溺……”

 福特狠狠地掐了掐鼻梁上,看来那首歌让会他难受,“你的意思是这三句是告诫人们不要挖掘真相?骗人的吧?”

 “我去过阿塔霍兰,为了寻找以前的记忆,被冰封过一次。”艾莎冷冷地看着他。

 福特摇着头笑道:“恕我直言,艾莎殿下,你有些幼稚……或许你的遭遇只能说你倒霉而已,就像我的弟弟一样。”

 艾莎生气了,室内气温骤降,这把福特吓了一跳。但她还是克制住教训福特的冲动。“好吧,既然你铁了心要查,那我也不管了,还是那句话:不要再做出令我不高兴的事,否则我会像对汉斯一样对付你!”

 话说到这份儿上,代表着“审讯”结束。福特一边走向门外,一边对艾莎说:“我也还是那句话:其实我是为你们好。”

 艾莎翻了个白眼,又突然叫住他:“等等,你当初潜入阿伦黛尔时是不是去过什么不该去的地方?!”

 她指的自然是城堡的密室。

 福特的神情看似没有波动,他平静地回道:“没有。”他打开门,即将迈出去,“不过,在间谍面前,没有秘密。”

评论(2)

热度(19)